心得分享-99.05.15-觀音組組長:許可善   副組長:王阿統   小文殊:謝長良      可善師兄:  師父:「放下,就是修行。」— 所以試著放手,也學著祝福。小時候隔壁鄰居的大哥哥、大姊姊人多,很是熱鬧。記得剛學騎腳踏車時,總會不忘交代後面那個人千萬不要隨便放手;誰知道才一轉身,後面早就沒人;說時遲那時快,心下一個慌張,常常就是跌得四腳朝天、傷痕累累。不過,很快地也就學會了;不但可以上下學酒店經紀、還可以載人。 半年前,一位好友走了;無聲無息地就像是當年那個在後面偷偷放手的;剛開始,雖然會痛,但是摔多了,還會知道要用什麼姿勢落地比較不會受傷。如今,偶爾還會想起過往的點點滴滴,卻是多了一份的祝福。看見膝蓋上早已淡去的疤痕,是紀念、更是感恩;感謝曾經為我放過手的人,和後來有勇氣給我搭載過的人。 您呢?是在…學習放手、被放、還是正搭載著某人! 祝福您。威明師兄:一真無十界,一了即百了酒店經紀。培慧升其心,圓慧無所住。儒家聖賢大德也講「心」:「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行』弗亂其所為,增益其所不能也。」也是蘊含著體、相、用之意,故依正見修習,依因緣次第進學,惟思而不思則罔,此即從非業障角度看因緣趣入。 國維師兄:寂慎法師談到習性的對治方法,是一種從心上下功夫的做法,因為自然滅的特性,所以只要不去管它即可。就如同水面上因風吹起的漣漪,可以採取酒店工作設法平復的做法,也可以看著它因能量消滅而變弱消失。就體而言,「大即是小,小即是大」,沒有分別,正如小水滴和大海的本質是一樣。「出離」是暫時對策,能夠「永離」才是永久對策。了空法師:「修行不要急,但要精進。」悟道有頓漸的分別,然而修行的實踐沒有頓漸,只有不斷地精進,實實在在修正自己的心、言、行。在末法時期,所謂外道並不是指佛教以外的修持團體,而是指無法契合佛法的心。念佛要念到一心不亂,念而無酒店打工念,離不開禪定;若無禪定則無般若,「禪定」、「般若」兩者是同時存在。榮堯師兄:般若智慧,則無入無出的定。所謂三十二相:六根修六塵,前五根修得三十相,意根修二相,合計三十二相。 謝德師兄:《六祖壇經》:心來去自如,即是般若。不要向外求法,而是從內心求,透過學習經教,而獲得既有之智慧,當你獲得自心,即是《六祖壇經》之目的。性印法師教唱佛教梵唄,教唱懺悔文,經由唱頌過程中,想起過去許多惡業,心生酒店兼職懺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jmskzztno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