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登(資料圖)
  中新網11月5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當局人士5日表示,就美國《紐約時報》根據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的一份文件報道稱,韓國是NSA進行監聽的主要對象國之一一事,韓國政府已通過外交渠道向美方表示了憂慮,並要求usb美方對此做出詳細解釋。
  該人士介紹說,韓國政府要求美方就文件撰寫背景做出解釋,並希化療副作用望美方在採取進一步措施時通報韓方。
  此前,《紐約時報》援引美網站優化國安局前雇員斯諾登提供的文件曝光了NSA的監控活動,文件包含美國在外交政策、情報機構的活動等方面將韓國分類為對美國利益十分重要的“焦點地區”,併在美國駐外公館設置了特別情報收集部門等內容。
  據報道,韓國政府就2012年7月NSA對包括韓國駐美國大使館在內的38個國家的駐美大使館進行監聽、以及上個月曝光的NSA對35個國家的領導人進行監聽的消息要求美方確認事實真相。其中,就NSA對韓國駐美國大使館進室內設計行監聽一事,美方表示會對情報收集活動進行全面檢查。
  另外,該文件還顯示,澎湖民宿美國國家安全局至少在3個領域對其“最鐵盟友”日本實施了長時間的重點監視,而中國也在NSA的“重點監視國家”之列。
  對此,日本政府計劃向美國政府發出照會,確認事實,並將尋求對策。  (原標題:美國安局被曝重點監視韓國 韓當局索要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jmskzztno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