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7日電 據外媒消息,伊朗外交部長扎里夫26日表示,伊朗與美國的雙邊談判僅限於核問題,並不包括與美國建立外交關係。
  扎里夫說,外界對談判的猜測,凡涉及核問題以外的內容都是子虛烏有,談判只集中在核問題。
  此前美國一位高級官員說,自今年6月伊朗總統魯哈尼上任以來,美國與伊朗秘密接觸了多次,為上周簽訂的伊朗核問題暫時協議做準備。
  這份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協議於24日簽署,打破了美伊兩國34年來外交僵局。今年9月扎里夫更與美國國務卿克裡會面,這是自1979年伊朗伊斯蘭解放運動後兩國首次舉行這種級別的會面。
  而與美國建立外交關係是一個敏感問題,每一次談判都有可能觸及伊朗強硬派們的底線。扎里夫表示,伊朗的最終目的是解除聯合國製裁以及美、歐等國對其進行的單邊製裁。
(原標題:伊朗稱拒絕與美建交 雙邊談判僅限核問題)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jmskzztno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