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兩天的非洲和平與安全首腦會議7日在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閉幕。會議結束後發表的最後聲明說,與會領導人強調非洲國家發展危機預防、應對能力的重要性,法國承諾支持非洲聯盟組建非洲快速反應待命部隊的努力。
  最後聲明說,與會領導人呼籲國際社會增加對非洲維和行動的資金支持,確保維和行動的可預見性。法國承諾在這方面繼續發揮積極作用。與會領導人承諾在反恐、打擊毒品走私和海盜方面加強合作。
  與會領導人承諾促進非洲與法國之間“有活力和平衡”的貿易關係,使雙邊貿易額在未來5年之內增長一倍。雙方同意在2014年舉行法國和非洲經濟部長會議,組織一個以企業交流為主要內容的非洲法國商務論壇。與會領導人表示要加強協調與合作,籌備2015年在巴黎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締約方第21次大會。與會領導人同意下一屆非洲和平與安全首腦會議在西非國家馬裡舉行。  (原標題:非洲和平與安全首腦會議閉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jmskzztno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