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馬尼拉12月19日電 (記者 張明)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馬克卿大使日前前往菲律賓僑中學院、中正學院參觀訪問,向兩校贈送漢語讀物和體育用品,並代表中國國務院僑辦轉交“海外華文教育示範學關鍵字排名校”資助金。
  僑中學院、中正學院是菲律賓最為知名的兩所華文學校,分別始建於1923年和1939年,2室內裝潢009年被中國國務院僑辦評為首批“海外華文教育示範學校”。日前在兩所華文學校校董會、校友會領導和院長的分別陪同下,馬克卿大使參觀了僑中學院、中正學院教學設施,觀看校史錄像片,並即興演講。
  馬克卿大使表示,華文教育不僅是一種語言教育,還承二胎載著中華文化薪火相傳的使命。兩所知名華校的作用和影響力已超越教育平臺本身,對弘揚中華文化、促進中菲友好、推動菲華社會團結和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她鼓勵兩校全體師生員工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為菲律賓華文教育發展和多元文化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完)  (原標題:中國駐菲大使訪華校 代表國僑辦轉交資助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jmskzztno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