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滬市結束了九連跌,收出難得一見的小陽十字線。但很不幸的是,武鋼股份昨天逆勢下跌兩分錢,收出了十一連陰,並且在盤中創下了歷史最低價:2.14usb元,收盤價2.18元,也創下了歷史最低收盤價。
  武鋼股網站優化份曾經是漢股中名列前茅的“高富帥”,屈指可數的績優藍籌股,並因此而列入滬深300的成分股。2008年1月,當滬指已熊態初露時,武鋼股份創下了23.68元的歷史最高價。相隔不到六年,武鋼股份周一的收盤價已不到當年天價的零頭,並且遠遠跌破了3.583元的凈資產。
  導致武鋼股份等鋼鐵股股價近幾年來持續下跌的重要原因是:鋼價的持續設計裝潢下跌。每噸鋼利潤歷史高峰期能達到1000元左右,可以買一部數碼相機。而今年每噸鋼主營利潤僅4.2元,還不夠坐出租車的起步價。據最新公佈的2013年鋼鐵業白皮書透露,目前鋼價已跌回20年前,86家鋼企負債3萬億元。相比之下,武鋼股份還算表現不錯,今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064元,並且還有增發、收購礦產、出售長青廣場C座等利好題材。
  平安證券武漢營業部首席投資顧問李波分析說:目前鋼鐵禮服行業產能嚴重過剩並面臨環保壓力,預計鋼鐵行業去產能過程還需要一定的時間。鑒於股價比較低,前期持有武鋼的投資者可以繼續持有為主;還沒有介入的投資者建議對武鋼繼續觀望,耐心等待鋼鐵行業築底,也就是鋼鐵行業去產能和去庫存化結束。
  記抗癌食物者王子建  (原標題:武鋼股價昨創歷史新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jmskzztno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