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石家莊1月8日電 (申玲敏)8日,在河北省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上,來自海外華僑華人和港澳台列席人士熱切關註河北綠色崛起之路,併為之建言獻策。
  在8日召開的河北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上,河北省省長張慶偉說,今年,河北堅定不移走綠色崛起之路,努力建設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實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確定生產總值增長8%的目標,不再設置全部財政收入指標,就是不以GDP增長率論英雄,而是更加註重實實在在、合理增長的速度,更加註重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益得到提高又不會帶來後遺症的速度,更加註重保護資源環境、突出綠色發展的速度,真正把各方面加快發展的積極性引導到提質增效升級上來。
  美國安德森癌症研究中心學術經理王洪重點關註了河北的霧霾問題,他說,河北走綠色崛起之路,當務之急應組織醫學、環境、科學、藥物等方面的專家針對霧霾對人體健康的影響進行專門研究,而且研究群體要個性化,比如孕婦群體、不同年齡段的群體等。如此,一旦以後有突發疾病情況發生,政府可做出相應對策。
  王洪表示,他回美國後,將會調研休斯頓如何治理大氣污染問題,為河北治理霧霾提供參考。
  來自香港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理事凌峰建議,河北應把文化作為該省的產業支柱,在影視互聯網發展方面要有所提升,比如尋找河北100個歷史名人,將其改編成故事,有目的地開放書畫市場,市、縣中應設有文化禮堂,並將其開發出來。
  第一次來河北的美國摩根士丹利執行董事季衛東主要關註了債務問題,他說,應對債務進行梳理,防止某些企業出現債務危機,債務分為良性和劣性兩方面,對於良性債務可以採用社會融資的方式將其消化,而對於劣性債務則需要加大力度重點治理。
  自2013年元月以來,霧霾頻襲河北。在中國環保部公佈的全國首批重點監測74個城市中,空氣質量相對較差的前10個城市,該省石家莊、邯鄲、唐山、衡水、保定、邢台、滄州和廊坊8各設區市均在其中出現,且一級優良天為零。(完)  (原標題:河北走綠色崛起之路 港澳台僑人士建言獻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jmskzztno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