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石家莊1月8日電(記者白林)由於大風的到來,河北省氣象局自1月5日至7日連續多次發出霾黃色預警後,8日解除了霾黃色預警,但省會石家莊仍嚴重污染。河北省環保廳8日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河北省去年全年空氣達標率僅35.3%,重度污染以上天數占21.9製冰機出租%,污染物過量排放是主因。
      河北省環保廳廳長陳國鷹在8日召開的河北省人大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上所做書面報告中,公佈了2013年河北空氣質量情況。去年,河北省平均達標天數129天,達標率35.3%,低於全國平均水平20個百分點左右,重度污染以上天吳哥窟數80天,占21.9%。全國每月公佈的空氣質量較差10個城市中河北均占5至7個,首要污染物是PM2.5和PM10。
      陳國鷹褐藻醣膠功效分析稱,污染物過量排放是主因,靜風小風天數多、逆溫層出現頻率高等不利的氣象條件是加重大氣污染的重要誘發因素。在傳統煤煙型污染尚未得到有效控制的情況下,以細顆粒物PM2.5為特征的區域複合型大氣污染日益突出。
      “我們要兌現3年有所好轉網站優化、5年明顯改善的承諾,完成好向中央立下的軍令狀,必須在今年工作的基礎上,像擰螺絲一樣越擰越緊。”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在去年12月18日召開的省委八屆六次全體(擴大)會議上談及大氣污染防治時說。
      “去年起,河北鐵腕治理霧霾,污染物排放得到有效抑制,但河北面臨大氣污染環境仍十分嚴峻。”河北科技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副院長、河北省政協委員郭斌說,“儘管我們採取了大量措施,但污染物超出環境容量太多花店了,人們從感官上很難感受到空氣質量好轉。”
      河北省省長張慶偉8日上午作河北省政府工作報告時強調,更加註重保護環境資源、突出綠色發展的速度,不以GDP增長率論英雄,建設山清水秀的河北。  (原標題:河北:2013年重污染以上天數80天 占比逾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jmskzztno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