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網1月13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民進黨“立委”潘孟安、葉宜津、陳亭妃、黃偉哲、魏明谷、邱志偉等人,今(13)日偕同高速公路收費員及家屬十多人舉行記者會,控訴遠通電收未依照當初與高公局簽訂的契約,轉置高速公路收費員,保障其五年的工作權,其中屏東竹田收費站的收費支票貼現員迄今更是無人轉置成功,遠通電收及“交通部”也不聞不問,完全漠視收費員的權益。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等人指出,高速公路收費員因為新制推行面臨失業,遠通電借貸收曾經承諾過年前協助轉置就業達100%,但至今成功轉職率僅一成多,主管機關“交通部”也置之不理,任憑數百個家庭面臨過年前失業斷炊的窘境。
  其中來自屏東竹田收費站的汪秋圓,以及臺南善化收費站的程惠瑜、蕭芳玉皆指出,遠通電收答應轉置,並保障五年的工作權,但現在卻是完全變調,事實上,遠通只有提供網站登錄工作室內設計的機會,要求收費員自己上網去找工作,遠通僅協助投遞履歷表而已,連能否得到面試的機會也不保證,根本是騙人、違約。
  潘孟安表示,全台總計有947名收費員失業,有313位收費員提出轉置申請,到目前為止只有56人轉置成功,甚至屏東竹田收費站有24褐藻醣膠名收費員,遠通電收在屏東縣沒有提供任何工作機會,迄今更是無人轉置成功。
  潘孟安說,遠通電收已經明顯違約,要求“交通部”立即介入調查,要求遠通電東森房屋收履行合約,以保障收費員的權益。  (原標題:數百高速公路收費員失業 “綠委”批電收公司違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jmskzztno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