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闖紅燈與警方爭執,華結婚裔老人頭部受傷流血
  據《紐約每日新聞》等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9日下午5點,美國紐約一名84歲的華裔老人黃春康(音譯)在曼哈頓百老匯大道過馬路時闖紅燈,並因此被竹北售屋打。
  警察警告,他融資繼續往前走
  據現場的目擊者伊好房網恩描述說:“當時馬路上的信號燈已轉為紅燈,這名華裔老人想要亂穿馬路。警方給他警告,讓他停下來,他還是往前走。看起來他並不懂英語,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他似乎只想快點離開現場。接著,警察追著他到路口,雙方發生拉扯。這時周圍突然出現多名警察,包圍了那名老人。警察最終將老人擊倒在地,並將血流滿面的他戴上手銬帶走。”
  有報道則稱,因不懂英文,黃春康在警察當鋪開罰單時試圖走掉,遭阻攔後推了警察一把,雙方發生拉扯,隨後被多名警察圍毆,結果頭破血流被警方戴上手銬帶走。
  頭上縫了四針還被起訴
  當天晚上,黃春康因頭部受傷被送進醫院縫了4針,並做了頭部CT掃描檢測,當晚出院。他41歲的兒子黃偉航(音譯)是一名律師。黃偉航在接受採訪時氣憤地說:“19日晚上6點左右,我接到警方電話才得知父親被捕。他們竟然禁止我去醫院見父親,理由是父親不只是個患者,還是個犯人。”1月20日早晨,紐約警方要求黃春康留了手印指紋,並以“不遵守交通規則、拒捕、干擾政府管理、擾亂社會治安”等4項罪名將他移送法辦,正式起訴罪名待過堂後決定。
  黃偉航表示將以暴力執法對當地警察局提起訴訟。據他稱,父親不懂英語,但曾用西班牙語試圖與警方溝通。他在接受採訪時說:“這令人失望和憤怒。警察毆打一名84歲老人就因為他闖了紅燈?這簡直難以置信。”
  質疑
  語言無法溝通 就可濫用武力?
  事件曝光後,美國各界對警方執法是否過當的質疑聲四起。許多網友認為,警方不能以語言無法溝通作為過度使用武力的藉口,何況當事人是八旬老人。還有一些批評認為,警察應更禮貌地對待少數族裔。
  20日,紐約市警察局長布拉頓表示,他們正在調查這個事件。但他表示:“在這起案件中,我完全沒有看到濫用武力的跡象。”他辯解稱,警察準備給黃春康開傳票時,他一把搶過身份證準備離開。在雙方爭執中,黃春康摔倒在地受傷。
  據報道,美國警方因語言不通暴力執法很常見。1月15日,一名中國“學霸”在美圖書館通宵自習,就因語言不通遭校警暴打。陳宇翔(音譯)是一名在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數學系進行交換學習的中國留學生,他廢寢忘食地學習,直到凌晨3點還泡在學校圖書館里。後來因為語言障礙,他不太懂英語,跟索要學生證的校警起衝突,甚至還被警棍打倒在地,他一氣之下張嘴要咬校警。最後,他被控非法入侵和拒捕,現已交保釋金等待審判。
  提醒
  在美遇警察盤問 試圖離開屬拒捕
  還記得電影《不見不散》中葛優扮演的男主角給徐帆扮演的女主角說的那句話嗎?“照他們說的,手抱頭蹲下,別做其他動作,美國警察可真開槍!”84歲華裔老人被警察“打”的案件也體現了中美文化的差異,在美國,哪怕是闖了紅燈,警察讓你站住,你也一定要站住。
  美國公民有權依法持槍,基於這種社會環境,警察所面對的危險也較大。因此,美國對警察在執行職務過程中開槍管制較松,甚至可以用“隨時開槍”來描述。
  在美國,逃跑和襲警都極可能成為警察開槍的理由。遇到警察檢查或者命令“站住”,千萬不要亂動,而應立即停下或者把手攤開,否則就可能被警察視為掏槍襲警。遇到警察盤問,試圖離開也屬於拒捕。而且千萬要避免被誤認為有襲警企圖,如果開車時被警車攔下,應搖下車窗並把雙手放在方向盤上,等待警察的指令。未經允許千萬不要亂翻東西,更不要擅自開門下車。因為一名警察檢查證件時,他的搭檔就站在車的另一側,時刻準備開槍射擊襲警者。本報綜合報道 袁金會
  (原標題:84歲華裔老人闖紅燈被警察打?(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jmskzztno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