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示威者2月17日兵分兩路,一路包圍總室內裝潢理府,一路圍困總理英拉的臨時辦公室。
  ******示威者圍堵總威剛固態硬碟理府擬用水泥封大門
  據英國媒體2月17日報道,當天,為了應對泰國警察發動的清場行動代償,成千上萬名要求總理英拉下臺的抗議者包圍了位於首都曼谷的政府總部。
  大約1萬名示威固態硬碟原理者包圍了戒備森嚴的總理府及英拉的若干主要辦公地點,並揚言封堵總理府進口,以防英拉和其他部長們重新返回此地上班。
  反政府固態硬碟組織“泰國改革學生和人民網絡”的負責人尼特姆表示:“我們將用速乾水泥封閉總理府的大門,讓英拉內閣成員無法從這裡通過去上班。”
  示威領導人素貼稱:“英拉這輩子別想回來了。”
  “總理府里有足夠多的士兵和警察,” 國家安全委員會負責人說,“抗議者說他們不會闖進來,預計不會發生衝突。”
  16日,泰國警方代表與一名示威領袖舉行談判,希望收復被示威者占領數月的政府辦公樓及道路,但談判以失敗告終。
  在許多抗議人士看來,現任總理英拉只不過是她的哥哥、流亡海外的前總理他信的代理人而已。
  ***稻農包圍英拉臨時辦公室
  此外,泰國稻農當天包圍了總理英拉的臨時辦公室,並威脅稱如果英拉不出面將襲擊這棟大樓。這些稻農是為討回政府欠下的大米收購款項而來的。
  “總理生活富裕,我們卻很貧困。我們怎麼養活自己的孩子?我希望她替我們想一想,”一位抗議的農民說,“農民都很艱辛,他們通常不會訴苦,但是他們已經到了退無可退的地步。”
  據悉,泰國大米收購政策是英拉2011年上臺後執行的一項惠農政策,收購價格比市價高出50%左右。但是該項目面臨巨額虧損。據泰國全國稻農委員會介紹,目前政府共欠稻農1300億泰銖,約有100萬稻農受到影響。
  英拉從今年1月開始在國防部的臨時辦公室里辦公。電視直播畫面顯示,稻農們爬上了國防部的鐵絲網和柵欄,他們還逼退了防暴警察,但沒有闖進去。
  (來源:中國日報網?黨超峰?玉潔?編輯:信蓮)
     (原標題:泰國示威者包圍總理府 稻農包圍英拉臨時辦公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jmskzztno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