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龍網2月22日23時55分訊(記者 肖子琦)今日,華龍網記者從重慶市外僑固態硬碟辦獲悉,中國長江中上游地區和俄羅斯伏爾加河沿岸聯邦區合作工作組第一次會議將在渝召開。
  2013年5月,楊潔篪國務委員和俄羅斯總統全權代表巴比奇(副總理級)主持召開中國長江中上機車借款游地區和俄羅斯伏爾加河沿岸聯邦區領導人座談會,正式啟動兩地區合作機制。為推動兩地區經貿和人文合作,成立了由外交部副部長程國平和俄總統副全權代表蘇霍夫牽頭的兩地區合作工作組,中方成員單位為包括我市在內的6個省市(重慶、安徽、湖北、湖南、江西、四川),俄方成員單位為伏爾加河沿岸聯邦區14個聯邦主體。重慶市劉強副市長為中方工作組成員。這是中俄首個非毗鄰地區合作機制,意義重大。
  為共同協商制定中俄兩地區投資合作項目清單和人文領域合作路線圖,併為今年5月俄總統普京訪華和6月底microSD舉行兩地區領導人第三次座談會做準備,中俄雙方商定於2014年2月24至26日在華舉行兩地區合作工作組第一次會議。鑒於重慶在中國中西部地區開放中的重要地位,以及開展對俄羅斯合作所具有的良好基礎和前景,雙方商定將本次會議安排在重慶舉行。
  此次會議由程國平副部長與蘇霍夫副全權代表主持召開。屆時,鼎曜餐飲製冰機中方外交部、全國友協、國家開發銀行,重慶、安徽、湖北、湖南、江西、四川等6省市省級領導(工作組中方成員),俄方俄總統駐伏爾加河沿岸聯邦區全權代表處、俄外交部、文化部、地區發展部、經濟發展部、青年事務署官員,俄駐華使館、聯邦區14州(共和國)領導(工作組俄方成員),以及雙方企業家代表等,共約200人參會。會議期間,擬舉行工作組全體會議、省市項目推介、企業家互動交流、省市對口洽談,並簽署會議紀要。我市在會議期間還將舉辦旅游圖片展等配套活動。
  本次會議在渝舉辦,對重慶市票貼配合中央總體外交,促進重慶市深度參與中俄地方合作,推動重慶市與俄羅斯在經貿、人文等領域的務實合作,進一步提升重慶市國際知名度和影響力等將發揮積極作用。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中俄兩河流域合作工作組第一次會議將在渝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jmskzztno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