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葉子報道)2月25日,新疆克拉瑪依市車主李先生在愛車裡午睡了一個多竹北買屋小時,醒後竟出現了頭昏、噁心、四肢發軟的癥狀,經醫生診斷,李先生是一氧化碳中毒了。
  “當天上午我陪愛人出門買東西,中途有點困,就讓她自己逛街,我一個人回到車上打了個盹兒。”李先生告訴記者,就是睡了這一會兒,差搜尋行銷點出了意外。
  他回憶道,上車後,他先抽了一根煙,然後把車座放倒睡覺。“我躺了一會兒,覺得有點冷,就把空調暖風打開了。”他說,自己迷迷糊糊睡了一個多小時後,手機響了才被吵醒。醒來後,他感到渾身不舒服,頭暈、噁心、手腳乏力。“當時心慌得厲害,心預防癌症飲食跳也很快。”這可把李先生嚇了一跳。
  李先生起身緩了一會兒,隨後打開車窗。“一呼吸到外面的空氣,我一下子清醒了很多。”但是他依然感到頭疼,恰好這時妻子回來,二人立刻到預防癌症飲食附近的醫院檢查。
  沒想到,醫生說他在密閉的車裡開空調睡覺,導致一氧化碳中吳哥窟毒了。醫生診斷稱,如果睡覺時間更長,極有可能發生意外。
  記者就此事採訪了克拉瑪依市中心醫院職業病科副主任醫師薛來俊。他說,在車窗緊閉時抽煙,還開了暖風空調,汽車發動機排出的一氧化碳等氣體無法對流,從而導致濃度越來越高。這時,在車裡睡覺的人就極容易發生中毒現象,嚴重的話可能會導致昏迷甚至死亡。
  此外,他提醒說,如果車主長時間在車內,應把車窗留一條縫,因為一氧化碳的相對分子質量為28,比空氣的相對分子質量輕,只要有一點兒縫隙,一氧化碳就會隨空氣流動,溢出窗外。  (原標題:新疆克拉瑪依市:車內睡覺要當心空調暖風可致中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jmskzztno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