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安理會呼籲各方尊重幾內亞比紹總統選舉結果
  國際在線報道:據新華社電,聯合國安理會19日就幾內亞比紹局勢舉行會議併發表媒體聲明,聲明歡迎幾內亞比紹18日成功舉行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並呼籲各方尊重選舉結果,以和平方式處理可能出現的分歧。
  聲明說,安理會期待幾內亞比紹全國選舉委員會公佈認定的選舉結果,贊賞幾內亞比紹當局完成過渡進程,並對民眾積極投票表示歡迎。聲明呼籲各方將大選結果作為幾內亞比紹民眾意願加以尊重,敦促各政黨通過適當渠道和平解決此次選舉中出現的分歧,並呼籲幾內亞比紹安全部門尊重選舉結果以及憲法秩序,全面服從民事管理。
  安理會還呼籲國際社會繼續支持幾內亞比紹建設國家的努力。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當天早些時候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歡迎幾內亞比紹以總體和平有序的方式舉行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呼籲各方抓住機會實現並鞏固國家穩定。
  幾內亞比紹在4月13日舉行的總統選舉中,由於13名候選人中無人獲得超過50%的選票,最終得票率領先的幾內亞和佛得角非洲獨立黨候選人若澤·馬裡奧·瓦斯和獨立候選人努諾·戈梅斯·納比亞姆進入第二輪投票。在第二輪投票中,得票領先者即可獲勝當選新一任總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jmskzztno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