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內馬爾,範佩西,羅本,一個接一個在首輪比賽出彩,現在該輪到梅西了。
  這位早已包攬俱樂部賽事所有獎盃的巨星,離成為下一個“球王”,比肩貝利和馬拉多納就只差大力神杯。
  北京時間明晨,梅西領銜的阿根廷隊將迎來小組賽的第一個對手波黑隊,開始向冠軍目標揚帆啟航。
  誰能防住梅西?怎麼防住梅西?毫無疑問,這是本次世界杯的又一大懸念……
  預計首發
  阿根廷(532):羅梅羅/薩巴萊塔、坎帕尼亞羅、加雷、費爾南德斯、羅霍/馬克西·羅德里格斯、馬斯切拉諾、迪馬利亞/梅西、阿圭羅
  波黑(442):貝戈維奇/盧利奇、斯帕希奇、比卡克西奇、穆扎伊/薩利霍維奇、皮亞尼奇、米西莫維奇、布里西奇/伊比舍維奇、哲科
  梅西根本防不住
  巴薩“教父”克魯伊夫是足球歷史上最有才華的球員之一,同時他也是一輩子都在思考的哲人。他就曾思考過梅西為何與眾不同這一問題,而且還給出了一個答案,那就是梅西在奔跑中極高的步頻,“梅西邁一步才30釐米,他每邁一步都可能改變方向或者改變思路,這讓他變向或者變想法的頻率比1米90的球員要高兩倍!根本防不勝防!”
  而巴薩體能教練也通過反覆觀察得出結論:梅西奔跑起來每秒能跨出4.4步!要知道,博爾特在北京奧運會上打破世界紀錄、奪得男子百米冠軍時,每秒也只不過跑出了4.2步。
  10人防守+1人死貼
  西班牙《馬卡報》的大牌記者恩里克·奧爾特戈對梅西的特點可算瞭如指掌。
  恩里克稱,西甲各隊主教練嘗試過很多盯防梅西的辦法,但事實均證明效果不佳。現在也許只剩下最後一招,那就是安排一名球員寸步不移地盯防梅西,這名球員其他所有事情都不做,只負責盯防梅西,然後球隊的其他10人也全部放棄進攻(如上圖),一心一意防守,特別是註意對梅西的防守。這樣的戰術是反足球的,肯定是醜陋不堪的,但這將是攔截梅西的最後一招。球隊只安排兩三名球員來防守梅西,是不會成功的,必須全隊都加入到防守策略中,製造一個籠子圍住梅西才行。
  專人盯防根本不值
  如何防守梅西,各路專家爭論很久,但顯然並沒有找到一個真正行之有效的辦法。不過,波黑隊的主帥蘇西奇乾脆不去糾結這個問題了,他給出的答案既淡定又乾脆:不派人盯防!“這對我來說有些兩難,”蘇西奇說,“我們的戰術一直都是強調進攻,如果犧牲一名球員來單獨盯防梅西,那我們必須對整個技戰術打法作出調整,這是個巨大的冒險。所以我不會安排專人盯防梅西。”
  蘇西奇的此番解釋其實也有原因,畢竟阿根廷隊除了梅西以外,還有包括阿圭羅、伊瓜因、迪馬利亞等多名世界頂尖的攻擊手。與其為梅西一個人專設戰術,不如發揮好自己的特點,何況梅西在國家隊的表現一直與俱樂部相去甚遠。
  (原標題:梅西登場 誰人能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jmskzztno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