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今日報道》

  吸食毒品的部分工具(視頻截圖)
  齊魯網濟南6月27日訊 去年以來,山東省登記吸毒人員已達5.1萬人,隱性吸毒人員近20萬。看似一個很驚人的數字,但其實對於大部分人來說,仍然會覺得,毒品危害巨大,但離我們很遠,其實不然。毒品,可能就在你的身邊。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今日報道》報道,目前,新型毒品更成為吸毒者的"新寵",而這些新型毒品往往會披著美麗無害的外衣將危險帶給我們。專家告誡記者,不小心的一次嘗試可能就會導致終身的悔恨。人們要認清"猙獰惡魔"的真面目,拒絕第一口毒品。
  指導員:“最近新出的油happy水、跳跳糖,這也是新出的一些毒品,不像原來那種讓人一看就是毒品,有可能讓你認為就是一種小零食之類的,吃了之後呢,感覺還挺好,逐漸的會讓你形成癮癖。”
  民警提醒,市民尤其是青少年一定要提高自我保護意識,提高抵禦毒品的能力。當別人用毒品來引誘、安慰時,一定要意志堅定,堅決拒絕。
  指導員:“第一事情大家註意檢點自己的行為,對於一些不好的事情,不要去參與一些比較混亂的場所,包括你身邊有些有癮癖的朋友,儘量遠離他們,這樣對他們也是一種幫助,讓他們自 己覺得再這樣繼續下去,大家都會遠離他,這樣他們也會逐漸遠離開。”
  吸食毒品會引起癮癖,讓吸食者難以自拔。然而,濫用藥品也會引起類似毒癮的癮癖,稱為"藥癮"。據瞭解,由於缺乏對藥物成癮的正確認識,許多人低估了藥癮的危險性,藥物成癮群體低齡化、多藥濫用趨勢明顯等現象也日益嚴重。
  藥物濫用監測中心工作人員:“有一個病例它說有個人他當時是為了高考,那麼他就自行到藥店里買了一些安定的片劑,後 來他吃的片數越來越多,最後可能是一天要吃二十片,這種情況對他的身體也會造成很大的傷害,那麼他自行戒藥的階段也出現了神志不清的情況,儘管出現了這種情況他也不能控制自己,還是吃了一些這種藥物。”
  我們生活中經常服用的止咳水、復方甘草片,以及含有含麻黃素或偽麻黃鹼等成分的感冒藥,祛熱鎮痛藥都有讓人上癮的副作用,長期大量服用超過人體的承受能力會引起中樞神經系統失調,使人情緒、思維、記憶造成巨大傷害。長期濫用藥物對人體造成的損害並不亞於毒品 ,因此專家提醒,平時服藥時,一定要謹遵醫囑。
  藥物濫用監測中心工作人員:“有很多藥物是有精神活性物質的藥物,如果想要預防藥物濫用,最好是按照醫生的醫囑,或者是(按照)處方的規定來使用,不要長期的使用,這樣可以避免形成藥物的濫用或者形成成癮的現象,可以充分發揮藥物維護人體健康的作用。”  (原標題:新型毒品成吸毒者新寵:“跳跳糖”等形似小零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jmskzztno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