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第三社會福利院昨正式開放
  近200位市民前去咨詢參觀
  重陽節
  給老人選個溫馨的家
  □見習記者 金潔珺
  本報記者 李攀
  早報訊 昨天,杭州市籌劃已久的重陽節“禮物”終於登場,杭州第三社會福利院(以下簡稱市三福院)正式向社會開放。
  開放第一天,記者再度探班。一走進市三福院大廳,一片熱鬧景象,咨詢前臺處圍著不少市民,爭著和工作人員瞭解情況。前臺電話更是成了熱線,電話鈴聲此起彼伏。工作人員說,“實在是太忙了,參觀咨詢的市民有200人左右。”
  市三福院辦公室工作人員尚宇虹告訴記者,如此火爆的情況從前天就開始了。“今天,不少老人和他們的家屬參觀了福利院後,就提出了入住申請,一共有72位老人做了登記。”
  記者隨機採訪了一些前來咨詢的老人,不少老人都被市三福院“高大上”的居住條件所吸引。“特別是配套設施很棒,裡面有氧氣機,還有沐浴床,這些設備我們很滿意。”老人們說。
  尚宇虹說,現在很多老人對入住福利院的觀念確實開明瞭不少,沒有以前那麼大的抵觸心理,很多高齡老人不希望子女因為照顧自己而太辛苦,而自己住在福利院里也能得到更好的照顧。
  在咨詢過程中,記者聽到一些老人和家屬提出各種各樣的問題:比如使用公共洗衣間和洗衣機覺得不太方便,希望在自己的房間里配上洗衣機;能不能不吃食堂統一配送的飯菜,自己來燒等等。儘管有些要求從管理角度上目前還無法實現,但尚宇虹認為,這也體現了現在老年人需求的多元化。
  當然,咨詢最多的還是福利院的戶型問題。不同的戶型,收費標準不同。現場不少老人和家屬在仔細研究戶型及收費標準,各取所需。
  記者在採訪時碰到了昨天剛辦完入住手續的沈奶奶。沈奶奶今年84歲了,兒子媳婦平時上班忙,不想讓家裡人太辛苦,沈奶奶去年在市三福院開放預約登記時,就遞交了入院申請。經過評估排序後,前兩天,市三福院的工作人員通知沈奶奶可以入住了。趁著國慶假期,家裡人有空,兒子、媳婦和孫子挑著重陽節這個好記的日子帶著沈奶奶入住,成為福利院正式開放首日,唯一一位入住的老人。
  沈奶奶笑著說,第一天入住,還遇到了好久沒見的老同事老邵,“老邵比我進院早,今天看見我來了,就說這裡很不錯,這下我在院里又有伴了。”
  由於目前申請市三福院的市民較多,所以院里委托第三方對於已經預約登記的老人從生活自理能力、認知能力、年齡情況、居住環境等5方面進行評估排名,評估得分越高的老人排名越靠前,將根據排名情況安排老人的入院順序。
  (原標題:重陽節給老人選個溫馨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jmskzztno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