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評論員
  目前,全市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正在緊張有序地進行。嚴明紀律是從嚴治黨的重要內容,也是換屆順利進行的根本保證。各級各部門一定要充分認識到,以嚴明的紀律,形成風清氣正的換屆環境,把那些政治堅定、有真才實學、實績突出、清正廉潔、群眾公認,具有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執行力的幹部,選拔到領導崗位上來,既是市委對做好換屆工作的明確要求,也是廣大幹部群眾的殷切期待。
  保證換屆風清氣正,必須嚴肅教育。教育是預防的基礎。要堅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預防在先,強化宣傳教育,增強各級領導幹部和群眾的法制觀念,築牢嚴守紀律的思想防線,堅決主動抵制各種不正之風。特別是對參與競選的黨員幹部群眾,要通過集體談話、公開承諾等方式,引導他們自覺敬法畏紀、遵規守矩,不越“雷池”半步。
  保證換屆風清氣正,必須嚴格監督。監督是最好的防腐劑。要強化組織監督、制度監督、民主監督,把換屆全過程置於組織、幹部、群眾有效的監督之下。針對換屆選舉容易出問題的關鍵環節,採取問卷調查、民主測評、進行訪談等辦法,深入瞭解掌握遵守紀律情況和換屆風氣狀況,以每個環節、每個階段的紀律嚴明保證換屆全程風清氣正。暢通電話、網絡、信訪等監督、舉報渠道,通過千萬雙眼睛的“緊盯”,讓搞不正之風者無藏身之處。
  保證換屆風清氣正,必須嚴厲查處。查處是最直接、最有威懾力的懲戒。這次換屆,要對違反換屆紀律的行為,堅決按照規定,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決不姑息遷就,讓投機鑽營者無機可乘,讓心存僥幸者付出代價,讓觸犯法紀者受到懲處。加大問責力度,對換屆選舉風氣不好、整治不正之風不力、出現嚴重問題的,要按規定追究有關領導責任,切實保持好風清氣正的良好局面。
  換屆是一面鏡子,可以反映出一個人作風的優劣乃至人格的高下;換屆也是試金石,可以檢驗出黨組織及黨員幹部的素質如何、能力大小及先進性建設成果。讓我們共同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換屆環境,以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完成好換屆工作,為全市加快發展提供堅實保障。  (原標題:嚴肅換屆紀律確保風清氣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jmskzztno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