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王晟)10月22日,20餘名河北省涿州市的驢友相約攀登房山區周口店鎮泗馬溝山,結果在天黑時分,一名驢友失蹤。日前,房山分局周口店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官兵緊急施救,歷經4個多小時的尋找終於將失蹤驢友救出。
  10月22日,20餘名河北省涿州市驢友相約攀爬周口店鎮泗馬溝山,當天下午,領隊發現一名驢友掉隊,而且電話打不通,遂緊急報警。接警後,周口店派出所迅速組織警力立即趕往現場。經向領隊瞭解,失聯驢友名叫李某培,是一名女性,走失地點是泗馬溝山頂一個叫自由石的地方。
  為確保能夠及時找到該驢友,派出所立刻聯繫消防支隊支援,同時派遣民警向深山尋找。但是經過3個小時的跋涉,當民警搜尋到自由石後,卻並未發現李某培。於是警方立即聯繫當地居民,從另一條線路尋找,在艱難行進了一個半小時後,民警終於在距山頂600多米的亂石河道旁找到了走失人員李某培。當時李某培因缺水已近乎虛脫,經救援人員臨時施救,李某培逐漸恢復些體力,並被攙扶下山。
  >>警方提示
  房山警方提示驢友,切莫盲目組團爬野山。爬山時要合理安排時間,儘量在天黑之前結束行動。如遇意外,游客要記清登山進行的路線,並保留一個手機電量,以便與救援人員聯繫。爬山感到體力不支時,要及時請求援助,切不可獨自行動。領隊要隨時清點人數,防止發生掉隊失聯情況。  (原標題:驢友相約爬山失蹤 民警尋4小時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jmskzztno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