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昨日,記者從開封市金盛熱力公司(以下簡稱熱力公司)獲悉,從11月11日起熱力公司開始點爐,12日凌晨開始對外暖管送暖,開封市各個小區由近到遠陸續開始供暖。而今天的點爐暖管,也標志著開封市2014~2015年的供暖工作進入了最後準備階段。
  □記者李曼通訊員王薈文圖
  供暖工作全部就緒,12日起開始暖管
  “暖管就是用緩慢加熱的方法將蒸汽管道逐漸加熱到接近其工作溫度的過程,通過緩慢加熱使管道及附件閥門等均勻升溫,防止出現較大溫差應力,並使管道內的去年供熱結束後留存在管道中的冷凝水作用下排出管道,防止出現水擊現象。”據熱力公司工作人員介紹,目前開封市供暖的80多個小區在8日、9日兩天已經全部完成試水工作,只需要調度指令就可以開始供熱了。根據目前的工作計劃安排,今年擬供熱的新建小區部分具備供熱條件的已經開始進行供暖管道的沖洗工作。
  供暖工作是由鍋爐也就是熱源開始,經過供暖主管網到達各個小區的換熱站,再經由換熱站的二級管網送達市民家中。據瞭解,今年開封市供暖主管網全部準備工作已在11月8日順利完成,每個熱源的準備工作也早已提前到位,“公司從8月開始燃煤購進儲備工作,現在燃煤仍然按計劃不間斷運抵煤場,供熱前保障入庫燃煤量充足。”工作人員告訴記者,9月底熱源準備已基本就緒,熱源分廠完成2台每小時75噸鍋爐本體設備的檢修完善工作,4台每小時35蒸噸鍋爐的大修工作和6台鍋爐設備的試車工作。所有熱源職工的培訓、換證、取證工作及鍋爐的年檢和換證、取證工作也已全部完成。10月10日,熱源廠開始進行熱源烘煮爐工作,目前已全部具備點爐條件。
  暖管試水,家裡留人做好檢查
  “暖管工作今天正式開始,一定要在家中留人,以防發生漏水事故。”工作人員介紹,在暖管試水期間,居民一定要確保家中的暖氣閥門全部開啟,併在家中留人觀察試水情況避免漏水事故的發生。正在裝修中拆卸暖氣片的市民,也一定要將家中的暖氣閥門全部關閉防止漏水。工作人員還提醒市民,在暖管試水之前會在小區的公告欄內張貼試水具體時間,同時也會通過短信形式提醒市民試水時間,確保市民在試水期間做好各種準備。“如果在試水期間家中真的沒人的話,一定要將家中的暖氣閥門全部關閉。”
  暖管試水工作根據小區位置距離熱源的遠近不同,市民家中暖氣片變熱的時間會稍有差異,在自家暖管試水期間,市民要確保暖氣閥門全部開啟,同時要時刻註意暖氣片的溫度變化。如果,在確定家中暖氣閥門全部開啟的狀態下,暖管試水一段時間後家中的暖氣片並沒有變熱,市民可以撥打區域中心服務人員或熱力公司熱線進行咨詢,以免影響供暖。隨著今天暖管試水工作的開始,熱力公司區域中心服務人員的電話,也將在小區換熱站公佈,市民可以及時聯繫檢查。同時熱力公司的24小時服務熱線也在11月8日提前開通,市民有問題可以隨時撥打0371-25855555。  (原標題:今日點爐暖管,別忘家裡留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jmskzztno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