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密蘇里州
  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密蘇里州州長傑伊·尼克鬆17日在聖路易斯市舉行新聞發佈會,宣佈密蘇里州進入為期30天的緊急狀態,以防範因大陪審團近期將宣佈是否起訴槍殺黑人的白人警察而可能出現的事態。
  尼克鬆表示,州政府已完成警方培訓和器械配備等工作,並命令州交通警察部、聖路易斯市各級警察部門聯合行動。同時,州國民警衛隊也已準備就緒,如果面臨騷亂失控等情況,州政府將調用這支力量。
  今年8月9日,18歲非洲裔青年邁克爾·布朗在聖路易斯市弗格森地區遭白人警察攔截並槍殺,布朗當時未攜帶武器,而警方和事件目擊者對當時他是否有反抗行為說法不一。此事在弗格森地區引發了近兩周的動蕩和騷亂,在美國其他地區也引發抗議示威,有關非洲裔美國人人權被侵犯成為熱點話題。
  按照日程,審查布朗被槍殺事件的大陪審團將於11月中下旬就是否起訴涉事白人警察作出宣佈,但由於案件的重要性,宣佈時間已被一再推遲。目前陪審團方面表示,具體宣佈時間仍然待定。
  (原標題:美國密蘇里州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jmskzztno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