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宜章站12月14日訊(分站記者 鄧德茂)12月12日,鳳凰縣委副書記吳瑞平帶領鳳凰縣的村支部書記、村委主任一行來郴考察,先後考察了郴州市北湖區、臨武縣等地,12日下午詳細考察了宜章縣扶貧開發、產業轉型、新農村建設等相關項目。郴州市委副廳級幹部張長髮、宜章縣委副書記伍志平陪同考察。
  鳳凰縣是旅游大縣,正按照建設國際旅游目的地的標準,高起點、大手筆做精做優旅游城市發展規劃,著力創建鳳凰旅游城市品牌,助推鳳凰縣生態宜居宜游旅游城市建設全面提速,鳳凰古城在打造成世界級旅游精品景區同時,積極向外考察學習。
  鳳凰縣考察團一行先後來到產業承接園伯朗電梯、百捷利包裝印刷有限公司、宜章氟化學循環工業園、梅田鎮車頭村集中建房示範點、梅田鎮五嶺生態農莊、城西萬畝臍橙基地等地,實地查看,聽取介紹,詳細瞭解宜章園區經濟、扶貧產業、村容村貌建設等方面新思路、新做法。
  在梅田車頭村集中建房示範點,吳瑞平走進農家仔細詢問村民的家庭情況,叮囑隨行的工作人員和村幹部,要向宜章的幹部一樣多關心、多幫助群眾解決好生活生產上的困難問題,幫他們謀發展找路子,幫助村民建設基礎設施和發展產業,既有新村新貌又有新風新業,特別是要學習車頭村用村規民約維護好村內的基礎設施和環境衛生的好作風,以產業來帶動廣大農民群眾脫貧致富。在湖南五嶺生態農莊(臍橙產業園),原村支部書記、全國“三八”紅旗手劉賢玉向鳳凰縣的村幹部介紹了走綠色轉型帶領村民致富的經驗。
  莫雄、袁章中、谷紅梅等縣級領導陪同考察,市扶貧辦、縣農開辦、縣扶貧辦相關負責人陪同考察。  (原標題:鳳凰縣考察團湘南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jmskzztno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