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記者從浦口區交通運輸局獲悉,明年江北地區將以地鐵3號線沿線站點為軸線新闢公交線路14條並增加140輛公交車,調整5條現有公交線路,預計全部線路優化調整將在明年6月底前完成,屆時將初步形成地鐵與公交組成的微循環公共交通網絡。
  揚子晚報記者 柳揚
  根據揚子公交高新公司提供的最新規劃,地鐵3號線泰馮路站未來將成為公交換乘樞紐站點。新闢過江公交576路由泰馮路地鐵站至南堡公園,途經浦洲路、天花南路、柳洲東路、南浦路、江山路、長江大橋城河南路、幕府西路、金燕路和燕山路,可填補橋北地區天華南路、南浦路南延段公交線網的空白,並解決沿路居民小區過江難問題。
  新闢的661路由泰馮路至新橋家園,將方便新橋家園居民乘坐地鐵。由泰馮路地鐵站往返高新區經濟適用房片區的662路車經盤新路、江北大道、永新路、星火路、新科二路、學府路、高新路、浦泗立交和泰馮路,將解決高新區經濟適用房片區和沿線小區與3號線交通銜接問題。
  同時,新闢的667路、調整後的642路和637路分別實現大新華府保障房片區、葛塘公交總站及海潤風景小區與泰馮路地鐵站的公交對接。此外,新闢660路連接地鐵3號線林場地鐵站和芳庭潘園,可直接將大廠地區、盤城老街和高經濟適用房平片區與地鐵進行對接。新闢663路由地鐵3號線星火路站至大華公交站,可解決鐵橋小區、新橋家園、旭日愛上城等橋北地區換乘地鐵的問題。
  據悉,新闢668路和691路將連接江浦地區的大新華府三期與橋北地區的威尼斯水城,在方便濱江大道沿線居民直接乘坐公交前往橋北商業區的同時,也解決威尼斯水城、明發濱江居民前往浦口人民醫院就醫問題。新闢669路由開發區站發往柳州東路站,在全線串聯濱江大道的同時,填補明發濱江內部道路公交線網的空白。新闢690路連接大華新府和天潤城總站,途經大新華府、鼎泰家園、新橋家園三大經濟適用房片區,方便居民直達橋北商業區。
  除新闢過江公交576路外,揚子公交還將新闢從古平崗發往珍珠泉總站的535路,從模範西路、定淮門大街、緯三過江隧道、珍珠街、浦合線往返運營,利用長江隧道快速進入主城,緩解大橋壓力。正在運營中的550路也將線路調整為莫愁新寓至江北新橋家園,為更多居民提供過江公交。  (原標題:明年江北新增14條公交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jmskzztno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