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甘心"
朋友之間最忌諱有金錢往來,小錢還好,大錢往往深怕處理不好、朋友的情誼也蕩然無存了。就像俗話說的:談錢傷感情。
在處理完小弟的後事後,跟最好的姊妹淘阿芬聊到以後可能會面對的狀況時,她跟我說有困難她可以幫得上忙的事一定要跟她講.。
遲鈍的我還意會不出她話中有話、直覺回答她說:怕的是以後的經濟問題,因為老爸的病若真的惡化到需要請看護的地步時,經濟上的負荷就會吃重很多,其它我倒覺得還好。
結果、她竟跟我說:我就是在跟妳講這個啊!只有這方面我才能幫上忙啊!要不然妳以為我在說什麼?
當下我真的有點感動,因為我自己就是屬於那種朋友不提,明知有困難我也不會主動提起的人。就像我開頭講的那樣,避免日後為錢傷了和氣。所以、我聽到她主動提到我錢方面若有困難時、不要怕不好意思跟她講時,真的覺得這朋友"就甘心",也讓我覺得很汗顏。
深刻的反省、"真正交心的朋友,是不會等對方開口才說要幫忙的,而是主動提出幫忙的意願來化解對方不好意思開口的尷尬"。
希望日後我也有能力時,對有困難的朋友也能夠說出這麼"甘心"的話、不計較得失的主動伸出援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jmskzztno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