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下標題http://www.cw.com.tw/article/index.jsp?page=1&id=42541說話簡單,但話要說得清楚就不簡單。因此為了怕溝通者話說不清楚,所以在傳播公關的準則裡,首重「主要訊息」。有了主要訊息情趣用品,傳達的訊息才有聚焦,可以幫助大眾容易了解或記住企業所想表達的內容。但如何構思主要訊息呢?其實想想平面媒體所下的標題大概就八九不離十了。主要訊息就像下標題,標題下的好不好,將影響澎湖民宿讀者、觀眾的興趣和好奇心,決定要不要繼續跟你往下走,讀完內容的關鍵。這也為什麼現在媒體的標題總是「語不驚人死不休」,光看標題下的聳動又刺激,非得立即閱讀不可。這就是抓住讀者注意力花蓮民宿的不二法門,也是媒體提升閱讀率及銷售率的有效手法之一吧!企業中很經典的主要訊息當屬台積電的董事長張忠謀,在2001年的「春燕說」。他當時接受媒體採訪被問到半導體的景氣問題時,說了一句 看房子「春天的燕子來了」。隔天馬上變成了平面媒體的頭版標題。這短短的幾個字老早說明了一切意涵。其實我們在溝通訊息上也是如此,有的人說破嘴還沒說到重點,前面鋪陳一堆,聽眾早就打瞌睡了,後土地買賣面再精采也白搭。有人平鋪直敘的說,沒有總結,沒有起承轉合,以至於大家有聽沒有到,各自解讀,沒有共識。既然如此,我們為什麼不練習將自己要說的話試著用結論式的方法來起頭?下一句標題來永慶房屋概括你今天所要說的,然後再找尋一到三個支持的論點來強化你的主要訊息。這樣至少不會脫離主題,而且可以很聚焦,清楚表達的同時也不會令人誤會。有一次媒體問奧美集團董事長白崇亮有關品牌的住商房屋精髓,白董事長就先破題點出主要訊息,「要有市占率,先攻心占率」。 然後順著這個主要訊息,當然有後面的陳述。但是這樣一講,記者聚焦了、讀者有興趣了,自然形成一篇精闢又言之有物的文章太平洋房屋。這句話當然原封不動成了隔日的標題,也變成很多人後來引述作為品牌的精髓。標題的精準度與時尚性是瞬間讓人記住的竅門之一。能幫自家的訊息在一片資訊海中被看見。下次在溝通時不妨多多練習東森房屋一下先想好標題,再陳述內容,應該可以讓你的溝通更有力量。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21世紀房屋仲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jmskzztno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