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感知中國”亮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朱增蘭):3月26日,“感知中國”活動在總部位於巴黎的聯合國教科文總部開幕。這是為習近平主席訪問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活動的組成部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伊琳娜·博科娃、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三局副局長凌厲、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主席郝平等出席儀式並講話。
  國新辦主任蔡名照的特別代表凌厲在致辭中表示,改革開放以來,中國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合作呈現快速發展的勢頭,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教科文組織為中國的改革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中國的改革實踐和發展模式,對全球教科文事業發展提供了有益借鑒。他強調:習近平主席提出實現中國夢,其核心內涵是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如今,中國夢已經成為激勵中國人民團結奮進的精神旗幟。去年十八屆三中全會做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部署,把發展教科文事業、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社會公平正義放在突出位置,這些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宗旨是一致的。
  “感知中國”是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著力打造,對外展示中國面貌、介紹中國文化的一個重要品牌。本次活動通過舉辦中國主題的圖片展覽,向教科文總部贈送2000冊、六種語言的中國圖書等形式,讓各國人民感知中國發展進步,瞭解中國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jmskzztno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