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式手袋夾藏毒品 葉蕾 攝LED燈夾藏毒品 葉蕾 攝廣州海關一天查獲5起走私冰毒案 池兆恩 攝
  中新網廣州7月28日電 (唐貴江 葉蕾)廣州海關28日透露,該海關駐郵局辦事處關員近日在廣州航空郵件處理中心檢查郵件時,分別查獲夾藏於LED燈、記號筆、拉桿箱和女式手袋內的冰毒,共繳獲冰毒5.6公斤。
  據悉,今年以來,廣州海關組織開展“布網”緝毒專項行動,嚴厲打擊郵遞渠道毒品走私活動。截至7月27日,廣州海關在郵遞渠道查獲走私毒品案件102宗,累計繳獲各類毒品凈重98.4公斤。
  7月4日晚上,距離廣州白雲機場兩公里處的廣州航空郵件處理中心一片熱鬧非凡——高速運轉的分揀機發出隆隆的響聲,堆積如山的郵件幾乎占滿了整個偌大的處理中心,工人們在其間往來穿梭,裝卸、開拆、搬運、分揀、封發……盛夏的季節,讓這本已聲響嘈雜、粉塵瀰漫的場地更平添了一份悶熱和壓抑。
  22時30分,海關副科長小葉帶著她的兩個“老兵”——年屆五十的老羅和老陳準時到崗,開始了他們連續的第四天夜班的作業。老羅和老陳坐在X光機旁,佈滿血絲的四隻眼睛緊緊地盯著高速刷新的X光機圖像顯示屏。在平均一晚查500件郵件的高強度過機作業中,盡忠職守地緊盯著每一個可能違法違規的郵件。
  上百幅枯燥乏味的過機圖像相繼從顯示屏中掃過,兩位關員在X光機前也坐了一個多小時,但他們的目光始終堅定,未有絲毫鬆懈。
  此時一箱燈具的過機圖像在顯示屏中很快閃過。“這個圖像有可疑!”經驗豐富的老羅和老陳沒有漏過,他們請郵局工作人員打開這個郵件,10個包裝完好的LED燈呈現在大伙兒面前,錶面上看不出任何問題。
  老羅和老陳細細觀察LED燈的每一個角落,又反覆研究郵件詳情單的各項要素,重點郵路、申報可疑等風險點更加堅定了他們的判斷。
  “再把這些燈具一個個單獨過機。”老羅對郵局工作人員說道,單獨過機的圖像在普通人眼裡更像是一片黃藍綠色的圖畫,而兩位關員卻能從中研讀出各種信息,他們確認LED燈中間部位有夾藏。老陳隨即打電話向帶班科長小葉報告。
  小葉剛到查驗崗,還在繼續實施查驗的老羅又指著顯示屏說:“你看,這個圖像也有點可疑。”要求郵局人員打開後,是滿滿一箱各式各樣的文具。老羅根據圖像顯示可疑的位置準確地找到了相應的物品——幾排油性記號筆,對記號筆單獨過機,圖像顯示筆桿里有顆粒狀的物品。細心的老陳為避免有遺漏,又將其它文具逐件過機,確認只有記號筆有可疑後,才將所有文具收拾好放回郵件內。
  三人一起將可疑的兩件郵件搬到開拆房進行進一步細查細驗。這邊,老陳擰開螺絲,拆開LED燈的燈罩,裡面露出了一包錫紙裹住的物品,取樣化驗,冰毒測試板顯示陽性。接著處理記號筆,開拆、取樣、化驗,結果同樣顯示是冰毒。
  那邊,老羅忙著拍照、稱重;小葉則複印詳情單,著手開始準備製作線索移交資料。所有的工作都有條不紊。
  兩人回到查驗崗繼續查驗作業。一副圖像讓兩人幾乎同時叫道:“又是LED燈!”“跟剛纔的一模一樣!也有夾藏。”老羅看著郵件的詳情單:“連寄件人都一樣。指寄國家也相同。”
  “可能還會有!”老羅表情淡定:“還有一些重點的郵件沒有查完呢。”
  果不其然,兩人又分別從一件裝有雜亂生活物品的拉桿箱夾層和底部內、一件裝有日常用品的女式手袋夾層內,查獲了第4和第5宗冰毒案件。狡猾的毒品走私分子將多種物品混裝一起,企圖擾亂關員的視線,矇混過關,但最終還是難逃法網。(完)  (原標題:LED燈、拉桿箱內藏毒 廣州海關一天查獲5起冰毒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jmskzztno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