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消息網8月17日報道 外媒稱,中國15日公佈《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征求意見稿)》,此舉將幫助政府掌握物權歸屬情況。儘管登記資快閃記憶碟料可能被用於政府調查,但公眾查閱的權利有限。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8月15日報道,人們普遍期待不動產登記制度將有助於抑制投機性購房。不動產登記還被認為是為房產稅擴圍開路。目前商務中心中國只在上海和重慶實行房產稅試點。
  報道外接式硬碟稱,在中國,由於不動產所有權不透明,貪官和富裕的投資者積累了大量房產。對隱私的擔憂阻礙了全國性房地產登記的進程。
  國務院法制辦網站公佈的意見稿固態硬碟包含有關信息分享和保護的詳情,以及簡化程序的建議。
  意見稿說,國土資源、公安、民政、稅務、工商、金融、審計、統計等部門應當加強不動產登記隨身碟有關信息的互通共享。
  聯昌國際證券分析師胡繼中說:“中央政府告訴市場,它正在為房產稅擴圍作准備。中國老百姓不習慣交房產稅,所以需要一個逐步推廣的過程。”
  報道稱,在習近平主席推動的反腐運動中,調查人員披露大量貪官擁有多套住房。但據意見稿稱,為了尊重隱私權,登記信息不會公開。
  意見稿稱,權利人、利害關係人、有關國家機關有權依法查詢、複製不動產登記資料。
  意見稿說,查詢不動產登記資料的單位、個人不得將查詢獲得的不動產登記資料用於其他目的;未經權利人同意,不得向社會或者他人泄露查詢獲得的不動產登記資料。
  法新社8月15日報道稱,中國15日發佈備受期待的《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征求意見稿)》,預計此舉將穩定房地產市場並有助於打擊腐敗。
  報道稱,在政府尋求控制持續數年的房價飆升局面之際,基於全國性不動產登記制度的房產稅被視為打擊投機的有效方式。房價飆升是中國老百姓積怨的一個源頭。
  報道認為,不動產登記制度可以防止官員隱藏資產,因此預計會成為反腐工具。
  中國媒體報道稱,關於不動產登記的設想是2007年物權法生效時提出來的,但由於敏感複雜,具體規定一直在研究中,發佈時間也被推遲。國務院法制辦15日發佈意見稿,稱今後將建立全國性的不動產登記制度。
  意見稿說,不動產是指土地、海域以及房屋、林木等定著物。
  報道稱,公眾對高房價的憤怒十分強烈。批評人士說,貪官在房地產市場興風作浪,一些人用假身份非法積累了數十套住房,以此來隱藏財富。
  據報道,在此前一起引發轟動的案件中,陝西省神木縣農村商業銀行原副行長、榆林市人大代表龔愛愛被髮現用多重身份購置了40多套房產,東窗事發後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  (原標題:美媒:中國不動產登記制度將成為反腐新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jmskzztno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