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薑念月 攝影 徐嫚麗
  “輕軌6號線光電園站,通過出站閘機就要排五六分鐘的長隊,就在旁邊的進站閘機卻基本沒什麼人。”昨天,在光電園附近上班的蘇汶女士告訴記者,每天早晚高峰堪比“春運”,軌道是否能考慮根據實際情況改變閘機的進出設置?
  早上出站排上五六分鐘長隊
  昨天上午8點過,蘇汶一如往常乘坐軌道6號線到光電園,輕軌一開門,她就快速奔向出站閘機口,因為她只要慢上幾秒鐘,很有可能會排上五六分鐘甚至更長的隊。這裡可以出站的8台閘機,每臺面前都會排上“長龍”。而進站的那6台閘機,基本上無人經過。
  “每天早晚高峰的時候,這裡就像‘春運’買票一樣,因為這裡上下班的人很多,真正的住戶卻很少。”蘇汶說。
  早高峰出站難,晚高峰進站難
  昨天,記者來到光電園站,這裡一共有14台進出閘機,正常情況下,出站有6台,進站有8台,在早高峰時,進站閘機有兩台會臨時變更為出站。
  下午5點半左右,進站的人越來越多,進站8台閘機前也開始排起長龍。
  6點左右時,每條“長龍”都排到了近30米,最短的隊伍也超過了150人。記者在進站口進行統計後發現,15分鐘進站人數超過2000人次。
  6點半左右,記者排到了最短的隊伍末端,進站花了整整6分鐘。
  與此同時,6台出站閘機“很閑”,5分鐘內只有寥寥兩三個人出站。
  接受採訪的劉先生說,早高峰出站的情況更嚴重:“下班時間還稍微有點分散,上班集中在八點半到九點,隊伍長的甚至有40多米,要排到臺階下麵去。”
  軌道集團:有6台進站閘機為單向
  記者聯繫了重慶軌道集團,負責宣傳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軌道6號線光電園站位於兩江幸福廣場附近,車站多為上班通勤客流。“光電園站原本有6台出站閘機,出站客流高度集中時略顯擁擠。”工作人員說,進站閘機組群中有2台是雙向的,為了能更快疏散乘客,該站已在早高峰時段將這2台雙向閘機設置為出站方向,在晚高峰時段恢復為進站方向。但另外的6台都是單向閘機,無法改變方向。
  “集團已制定方案,決定在光電園站2、3號口各增設2台出站閘機。”該工作人員說,將儘快完成閘機增設工作,在此之前,將在高峰期間加派員工組織引導。  (原標題:出站像“春運”進站可“羅雀” 早高峰閘機能不能更合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jmskzztno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